淮南市乡村振兴局机构简介

发布时间:2024-02-27 11:34信息来源:市乡村振兴局文字大小:[    ] 背景色:       

根据省委编办批复,经市委、市政府批准,2021年6月8日,淮南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重组为淮南市乡村振兴局,为市政府工作部门,规格为正处级,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、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。

因国家和安徽省乡村振兴局“三定”方案尚未发布,我市乡村振兴局“三定”方案也暂未发布。机构情况目前仍沿用《淮南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机构简介》的表述。

淮南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机构简介

一、机构职责

(一)贯彻执行国家及省扶贫开发法律法规,拟订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政策、规划,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,组织、协调、指导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。

(二)协调社会各界扶贫工作,联系中央国家机关、省直机关、市级领导干部的定点扶贫工作,协调市级党政机关及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工作,指导开展单位包村、干部包户和驻村帮扶工作。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服务工作。

(三)指导县区扶贫开发工作,组织落实支持革命老区扶贫开发的政策举措,负责对扶贫开发重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。

(四)负责全市扶贫对象的信息管理,组织开展扶贫开发情况统计和动态监测,负责扶贫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。

(五)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扶贫资金分配方案,负责有关扶贫办财政资金的项目管理工作,指导、检查、监督扶贫资金的使用。

(六)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的宣传和调研,承担全市扶贫干部业务培训工作。

(七)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日常工作。

(八)负责市委、市政府和市委编委明确的安全生产职责。

(九)完成市委、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二、内设机构

市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:

(一)综合科

协助办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。协调机关政务工作,负责文电、档案、保密和重要会议的组织。制定并组织实施机关有关规章制度。负责机关预决算等财务资产管理、后勤服务保障和内部审计工作。

(二)法规科

负责组织起草扶贫开发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有关政策,承担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,宣传解读相关法规政策。组织开展重大课题调查研究。负责起草重要文件、工作计划和总结。

(三)项目科

拟订并组织实施扶贫开发发展规划及扶贫开发措施。负责扶贫项目库建设和扶贫项目备案管理,指导协调扶贫开发项目实施。拟订扶贫资金统筹分配使用方案,监督、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和使用效益并进行分析。负责组织落实支持革命老区扶贫开发的政策举措。负责开展产业扶贫工作,指导协调特色种养业、光伏、旅游等扶贫产业发展。统筹协调推进金融扶贫工作,负责扶贫贷款、贴息等工作的政策指导。负责组织实施“雨露计划”,协调指导实用技能培训以及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等工作。

(四)社会科

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工作。联系中央国家机关、省直机关、市级领导干部的定点扶贫工作,协调组织市直机关开展定点扶贫工作,指导开展单位包村、干部包户和驻村帮扶工作。配合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服务工作。负责宣传、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。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协助与交流,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。

(五)督查科

负责扶贫开发重大决策部署、重要会议决定事项、重要文件、重要政策措施、领导同志批示等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。负责全市脱贫攻坚督查、巡查日常工作。负责制定全市年度减贫目标计划。承办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及其他专项考核评估工作。承办贫困县退出的具体事项。负责涉贫信访接待、投诉办理和核查工作。

(六)人教科

负责机关党群和干部人事、机构编制、劳动工资、工会、退休人员服务管理,负责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。负责全市扶贫开发培训工作。

三、办公地址:安徽省淮南市山南政务中心A座701房间。

四、办公时间:国家法定工作日,上午8:00-12:00,下午14:30-17:30

五、办公电话:0554-6678092

六、主要负责人:徐权(淮南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、局长)

七、邮编:232000

八、邮箱:ahhnfpb@126.com

九、网址:https://xczxj.huainan.gov.cn

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,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。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,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。
  • 姓  名:

  • 联系方式:

  • *内  容:

  • *验 证 码: